诉诸无知

“我會永遠做自己,直到我死了為止。如果你不喜歡,你可以比我先死。”
圈子很亂,什麼都搞。

falling down

搞完传说之上再来搞妄想传说,嗐


*设定有更改,陷入“妄想”的怪物会被黑色的物质包裹,形成一个茧,不能行动,SAVE frisk的能力就是进入别人的内心世界,所以可以进行“SAVE”,分为真实世界和妄想世界,在妄想世界进行“SAVE”,在真实世界进行饶恕,也就是说每个怪物都要打两次,boss级怪物同理,妄想世界中的怪物难度是真实世界中的三倍,可以理解为你打和平线鱼姐,但是妄想世界中的鱼姐是决心鱼那种难度,只要在妄想世界坚持一段时间,怪物就会和你对话,并且提问,你需要抓住他们话中的重点,正确回答问题,如果回答错误就直接死亡,回答正确继续攻击,连续回答正确三次之后行动键变为“SAVE”键,即拯救。


*SAVE Frisk是绝对担得起“SAVE”这个单词的,每一只怪物的清醒都是由她成千上百次死亡换来的,这还只是小怪,SAVEboss级怪物的死亡次数更是以几何倍数增加。


*最终决战是对决所有地底怪物的妄想,外形为六魂花,但是为黑色(石油)屏幕上闪烁其他怪物的样子(托丽尔,安黛因,镁塔顿,帕派瑞斯……),闪烁到一个怪物的样子时将会面对他/她的攻击。


需要“SAVE”。


*突然,记忆如潮水般涌回


*Sans是唯一不会伤害SAVE Frisk的怪物


*SAVE Frisk的世界观——


“在这个世界上,不是爱就是被爱。”


*SAVE Frisk的自杀并不突兀,之前一直都有铺垫和伏笔。


暴力。


暴力。


暴力。


弗里斯克一生都活在暴力中。


她的童年,她的家——不,不是家,只是一个可以让她蜷缩其中的房子而已。


那个男人,酗酒抽烟,沉迷赌博,每当输了钱回到房子时总会拿弗里斯克出气,滚烫的烟头摁在皮肤上,空酒瓶砸在头上,除了疼痛和黑暗,什么都感觉不到。


她的母亲,弗里斯克对她的印象仅仅停留在“歇斯底里的疯女人”而已,她同样会遭受到男人的毒打,弗里斯克看着母亲尖叫着,伸手抓男人的脸,男人拽着她的头发,一下一下,把母亲往墙上撞,弗里斯克心中只剩麻木。


就像是男人殴打她,女人坐在角落不管不顾一样,弗里斯克哭喊着,耳边只剩下嗡鸣声和男人的语无伦次的诅咒。


她不停祈祷,祈求停止这场暴力。


但是谁也没有来。


女人一动不动,一动不动,像一尊风化已久的石像。


学校不过是新的刑场。


他们狞笑着,将弗里斯克的书包扔在地上,或是把汤汁倒在她头上,看着弗里斯克的滑稽样放声大笑。


也曾求饶过。


但是谁也没有来。


15岁的弗里斯克被诊断患有疑病妄想,送入伊波特山山脚下的格兰精神病院治疗。


这里是另一个噩梦。


糟糕的生活环境,冷漠的医生护士,没有束缚带的暴力倾向患者……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


值得庆幸的是……弗里斯克遇到了生命中的第一束阳光。


海瑟薇·金。


她比弗里斯克年长许多,是一个二十几岁的大学生,来格兰精神病院实习,海瑟薇用一年治好了弗里斯克的妄想症,她们也成为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17岁时,格兰精神病院发生暴动,造成四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不巧,海瑟薇就是这“死亡四人”中的一人。


弗里斯克失去了右眼,也失去了唯一的朋友,她只拿走了海瑟薇的红围巾,什么都没说。


“在这个世界上,不是爱就是被爱。”


18岁的弗里斯克登上伊波特山,不知所踪。


*你大声呼救。


*但是谁也没有来。


弗里斯克掉落地底后仍想结束生命,但听查拉和艾斯利尔讲述了地底世界的故事后决定要拯救所有的怪物,尝试着去拯救“SAVE”他们。


无条件承受怪物的攻击,直面暴力。


一次又一次死去,一次又一次重来。


直到怪物被SAVE(此线饶恕无效),脱离妄想。


同时她在这里遇到生命中的烈日。


骷髅怪物杉斯。


杉斯患有自罪妄想,与其他怪物不同,他可以自由行动,但内心被妄想囚禁。杉斯和弗里斯克来到雪镇,目睹她“SAVE”怪物们,弗里斯克想要“SAVE”杉斯,却惊愕的发现无法进入杉斯的内心世界,杉斯用戏谑的口吻称弗里斯克为“save”(保存),后者把“save”加在名字前面。


弗里斯克用了很长时间拯救雪镇的怪物们,最后杉斯跟着弗里斯克一起离开雪镇,弗里斯克与杉斯在瀑布的回音花丛谈心,并且解开杉斯的心结,杉斯的妄想破碎,他也得以从妄想中挣脱 。


「frisk摘下一朵回音花,说道:“I love you。”递给sans,后者挑挑他并不存在的眉毛,同样摘下一朵回音花,对着花说道:“I love you too.”,然后把花塞到frisk手中,“这个不算,”frisk道,“你是对花说的。”sans耸耸肩,靠近frisk,亲吻她的脸颊:“I love you too.”」


弗里斯克拯救所有怪物回到地面,成为怪物大使。艾斯利尔做了新国王,查拉变成了王后,然而这对她来说生活并没有什么改变,只是奶油糖够她吃一辈子就对了。


弗里斯克与杉斯结婚,一切都很美好,但这只是表面上的风平浪静。


她时常收到辱骂的信件,网络上也净是人身攻击,弗里斯克患上抑郁症,但她没有告诉任何人,直到最后快撑不住,也只是旁敲侧击的向其他人呼救。


但是谁也没有来。


弗里斯克在两年后自杀,享年二十一岁。


「sans沉默着,所有努力,都化作面前三座冷冰冰的墓碑。妻子,女儿,兄弟,frisk,flowey,papyrus,他一个都救不了。


尽管骷髅没有泪腺,他仍感受到某种温热的液体从眼角滑落,他的灵魂早已被磨损得变成灰色,然而一次又一次的重置换不来真正的happy end。


再次重置吧。


按下重置键。


等等……


那是什么?


sans望向frisk墓碑后的两朵蓝色的花,小心翼翼的触碰花瓣,在世界重置前的最后一秒,他终于听清了它们在说什么。」


「I love you。」


「I love you too.」

评论(1)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