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诸无知

“我會永遠做自己,直到我死了為止。如果你不喜歡,你可以比我先死。”
圈子很亂,什麼都搞。

【HS】Ethereal虚无缥缈

*温柔善良主神Hb X 白切黑偏执信徒St

*其余设定可以走合集


*****

Steve.从来都无所谓别人对他的看法。


不管是外在的皮囊还是内在的芯子。


很难得的,他在Herobrine面前建立起乖巧无辜的人设,尽管被Red Eyes嘲讽说是表里不一,Steve.也只是付之一笑。


无他,Steve.真的不想让Herobrine讨厌自己。


Steve.当然知道Herobrine是怎么样的一个人,高贵优雅,却不高高在上,祂怜惜祂的子民,祂是善良的,崇高的。


祂是真诚,仁慈和美的化身。


祂并不完美,祂无法开口说话。


但Steve.不在乎神明的瑕疵,在他眼中,Herobrine就是完美的。




——直到他从别人嘴里听到一个让他无法忍受的词——


“哈哈哈哈哈,那个哑巴还真以为自己受了大家的供奉?”


哑巴。


哑巴。


哑巴。


哑·巴。


Steve.垂下自己那双紫红色的眼睛,手腕微动,耳坠便掉下,变为一柄钻石剑,直愣愣擦过那人的脸庞,深嵌进石壁中,他大叫一声,跌倒在地。




无法忍受。


无法接受。




Steve.一点点接近,仅剩的耳坠也落入掌中,幻化成修长的钻石剑,居高临下地望着那人,Steve.怒极反笑,不由得弯下腰,笑眯眯和他对视,紫色的眸中满是积压的怒火和怨怼,猩红的瞳孔几乎可以滴出血。


“你是以何种身份说出这个词的?你被祂所庇佑,却对保护你的神出言不逊……”


暴风雨前的宁静。


Steve.不紧不慢地抬手,拔出刺入墙中的剑刃,再次挥动,剑刃划开脖颈处的皮肤,殷红一滴一滴落在地面,倒映着谁人恐惧的面庞。


“别怕。”


紫红色眼睛的少年对求饶道歉声充耳不闻,他蹲下身,拿剑脊拍了拍那人的脸,语气竟是有几分怜惜。


“我不会杀你。”


剑光闪落,一条猩红的舌状物便落到地面,弹跳两下,鲜血洇湿土壤,动手的人毫不关心那脏不脏,将其捞起,另一手粗暴地掰开那人的嘴,把血淋淋的舌头塞进入其中。


“吞下去。”Steve.道。


“当然啦,你要是吞不下去可以嚼两下。”


他微笑着,如此说。


只是眼中沉淀着化不开的阴郁。




“以污言秽语蔑神者,当处以拔舌之刑,架之于灵魂火上炙烤。”


少年合上书,紫红色眼睛望向长发委地的神明,后者无奈笑笑,伸出指骨分明的手轻轻抓了抓Steve.的卷发,告示牌出现在面前,上面的文字还闪烁着流光:


「就像你不在乎别人怎么看待自己,我也不在乎别人如何评价我。」


「那些条例只是针对少部分人,」Herobrine顿了顿,又“说”道,「我和村民们不熟。」


“我知道了。”


Steve.温顺地垂着头,双手不停用力搓着,直到把皮肤搓成浅红,整个人显得局促又不安。


他怎么会不知道。


做出那些过激举动也只是出自他内心的不忿,Herobrine从未将污言秽语放在心上,但Steve.不行。


他神经质地用指甲去划自己的皮肤,直至在上面留下一道道血痕,仿佛只有这样才能控制自己濒临爆发的情绪。


Steve.仿佛听见一声叹息,Herobrine的大手覆盖住斑驳的伤口,手腕处的铁链微微摆动,Herobrine身子前倾,将祂的额头与Steve.相抵,白色眼眸中封藏着无法用言语表达的感情。祂伸出另一只手,抓了抓Steve.一头微卷的棕发。


「不要这么对自己,Steve.」


人类看着神明眼中的悲伤,心头一痛。


祂不是因为自己对那些人下手而哀恸,仅仅是想要因为他伤害了自己。


「请你永远把自己的安全放在第一位。」


难得祂语气强硬这么一次。


Herobrine低下头,与Steve.耳鬓厮磨,钻石耳坠上的红流苏蹭着祂的脸颊,略微有些发痒。


Steve.低声应到。


神明垂眸,移开手掌,露出那些被Steve.自己划出的伤痕,面露愧疚:「抱歉Steve.,我的本源力量是世界的反面,我无法使用任何创生魔法。」


Steve.摇头,他看见Herobrine牵起他的手,小心翼翼吻在伤口之上,动作轻柔虔诚,这一刻甚至让人产生了角色调换的错觉,就像是Herobrine所牵着的紫红瞳少年才是神,而Herobrine才是那个为所爱献上灵魂的信徒。




去博弈一场,去完成虚无缥缈的愿望。











评论(3)

热度(8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