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诸无知

“我會永遠做自己,直到我死了為止。如果你不喜歡,你可以比我先死。”
圈子很亂,什麼都搞。

【NJ】余污

#是自家。

#有HS出没,注意避雷。

#所以为什么半次元的NJtag里一堆凹凸世界的帖子(瞳孔地震)


(一)

当Herobrine看到Jeb的时,心情是连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平静,最多也只是惊讶于Jeb居然还会回来。

“你还是老样子。”Jeb打量了一番Herobrine,丢出一个不知是贬义还是褒义的评价。

“看样子你不再执着于让Steve.回来,已经决定放下了?”

「是。」

Herobrine抬头望向天空。

「我不再执着于让他回来,因为他从未离开。」

Jeb顺着祂的视线望去,湛湛晴空,悠悠白云,竟是冬日里少见的好天气。

风将树叶摇得哗哗响,两位旧日的神祇站在树荫下,一时相顾无言,身上洒满斑驳的阳光。

“你一定也没想到故事会变成这样吧。”Jeb低垂着眼,不带任何感情的说道。

“你觉得你做的一切是有意义的吗。”

他的左翼被阳光染上浅浅的金色,羽翼上的点点金珠色彩愈发鲜艳。

“我以前是个人类,就算被Notch加冕赋予了神格升为主神,但我的胸膛里还是跳动着一颗人的心。”

“我并不能理解【神】的思考方式。”

「说实话,我也看不透Notch。」Herobrine拿开掉在眼前的树叶,闪烁的字体漂浮在Jeb的眼前,回避了【意义】这个问题。

“祂好像把什么都设计好了。”Jeb沉默片刻,又道,“好像什么都自己承担了,我们所忍受的痛苦只是祂承受的冰山一角。”

「……或许吧。」Herobrine避开Jeb的视线,自从Steve.死去后原本亲近的兄弟俩就变得生疏起来。

“……”Jeb张张嘴,想要告诉Herobrine什么,最后还是将那些话全部咽下。

没意义。

那是没意义的。

 

Herobrine尚且还有一点念想,那我呢?我呢??我呢???

 

(二)

Jeb以前是个人类。

第一次见到Notch时,他的世界已经被战火完全吞噬,他被压在废墟之下,声音嘶哑,呼救声被枪火压抑,黄金瞳中光芒尽失,像是龟裂的晨光。

而Notch偏偏就以那么华丽的姿态出现在他面前。

他披散着到腰的棕色长发,脖颈上系着黑色颈环,有金色标识坠于其下,身穿类似于希腊神话中神明然而是黑色的长裙,腰部用白色缎带扎好,露出一半坚挺的胸膛和腹肌,肌肉结实的小臂上箍着纯金臂环,金色眼眸中一圈一圈无尽的纹路摄人心魄,他带着像是怜惜小动物一般的神情望向自己。

Jeb下意识朝这个穿着与高科技战场格格不入的男人伸手,求生的欲望覆盖过对未知事物的恐惧。

Notch蹲下身,摸了摸Jeb凌乱的白头发,擦去他眼角的泪水,低低地笑了起来,低沉磁性的音色带着蛊惑人心的味道:

“那么,走吧,我的继承人。”

“我的小宠物。”

 

目睹过现实与战争冷血残酷的Jeb也因此变得内向沉默,在Notch日日夜夜没心没肺的表现下,Jeb渐渐找回自我,甚至时不时还会跟Notch吵上甚至打上一架,当然,后者全程只是笑着,没有还手,甚至一脸享受。

怎么看都只是Jeb单方面的发脾气。

Notch并不觉得有什么不好,毕竟没有人会拒绝和自己心爱的小宠物打闹。

Jeb当然发现Notch表现出了完全不像一个神明的性格。

祂极度疯狂又极度冷静,漫不经心却步步为营,没心没肺而观察入微,不可否认祂是一个天才,祂创造了整个世界,却又让所有人忧心忡忡怀疑祂是不是下一秒就会让宇宙分崩离析。

祂为达目的,不择手段。

 

(三)

当Herobrine告诉Notch祂和那个叫“Steve.”的人类在一起时,站在Notch身边的Jeb几乎失控,下意识对祂说:

“不行。”

Herobrine微微蹙眉,显然是不理解他的话语。

Jeb稍稍缓过神来,将头别开,有些生硬地说道:“你们不能在一起。”

Notch高坐在王座上,笑眯眯地看着Herobrine,金色的眼中晦暗不明,但他并没有打断Jeb,只是任由Jeb说下去。

“你是神……你不能因为一个人类放弃你的使命。”

Jeb搜肠刮肚,想要找出一个能分开Herobrine和Steve.的理由。

他不能告诉Herobrine真正的原因,不能。

 

Jeb的手指都在颤抖着,那是人在极度的恐惧的情况下才会出现的样子,一如他最开始被埋入战争废墟。

 

他……

不能告诉Herobrine,Steve.会死,并且一定会死。

Steve.才是Notch的继承人。

Steve.会继承Notch的神位,他会成为新的创世神,成为阿尔法箱庭的,新的祭品。

他会死。

 

就像Notch一样。

 

Herobrine带着疑惑不解离开王座。

但Jeb依然站在王座旁,Notch单手撑下巴,带着戏谑口吻的声音响起:“你是第一次撒谎吗,这么紧张?我的王座都要被你抖垮了。”

这样轻飘飘的一句调侃般的话,却成了压垮Jeb的最后一根稻草。

他蹲下身,捂着脸,破碎的抽泣从唇齿间逸出,泪水打湿银白的发丝,他哽咽着,呜咽着,最后毫无形象的号啕大哭。

“Notch……我该怎么办啊……”

他将头枕在Notch的膝上,像是在寻求依靠。

Notch伸手抚了抚Jeb的头,话语中的笑意未减分毫:“别哭了,我带你回天域休息?”

Jeb死死咬着下唇,双眸通红。

“天域……崩塌了,我们都……都回不去了。”

“德尔塔宇宙所有的……箱庭……也都在按着你的剧本行进……”

“可是你的弟弟却爱上了你的继承人。”

“我做不到拆散他们,我做不到。”

“你知道你弟弟是个什么样的人,祂不会放弃的。”

“我明明,那么努力的想要追赶上你……”

“我明明那么喜欢你……”

 

Jeb的泣音回荡在空旷的王座,Notch低头,依然摸着Jeb银白柔软的长发,玩弄着纠缠在发上的嫩绿橄榄枝蔓,祂唇角的笑容丝毫未变,对于Jeb的那句“喜欢你”没有任何回应,也做不出任何回应。

 

祂只是一个记忆虚影。

祂只会回答以往听过的问题。

 

(三)

Herobrine最后一次看到Steve.是在王座上,那也是祂第一次知道原来创世神要承受的东西那么多,那么重,重到足以让每一个继位者万劫不复。

Jeb站在Steve.的右边,仅剩的左翅展开,洁白的羽毛飘散在天梯上,而在Steve.的左侧,Notch朝Herobrine笑笑,像是丝毫不介意Herobrine对祂冷淡的态度,祂缓缓伸出手,放到胸前,划出一个古老的符号。

Herobrine愕然,祂看得懂,那是古神的文字,意味着“谢幕,永别”。

Notch的身形开始消散,Jeb努力的想要把视线从Notch身上移开,可是他做不到,其他人亦然。

他们注视着创世神的消散。

 

可只有Jeb清楚,Notch早就已经死了。

死在崩塌的天域里。

死在和【Nightmares(梦魇)】的抗争中。

死在自己的面前。

 

Steve.最先反应过来,他抬手,一柄玻璃质地的长剑出现在手中,入手后剑中“哗哗”的涌上红色的液体,将剑身填充。

他闪身至Herobrine的身前,摸了摸祂的脸,低声耳语几句,带着微笑吻去Herobrine的泪水,然后如同Notch一样,散成点点星尘。

仅剩的古神张开手,将尘埃攥在掌心,将手掌合拢,紧贴心脏。

祂的灵魂正在悲鸣,祂的心脏正在泣血。

失去爱人的痛苦几欲将祂分割成数块。

Jeb矗立在王座最高点上,他默然着。

他是感性的,他的心很容易被别人的情绪所牵引,Jeb仰着头,让眼泪不至于落下,让自己不至于在Herobrine的面前露出那样脆弱的一面。

 

Notch……祂真狠心,不是吗?

祂自己设计一切,自己规划一切。

……自己承担一切。

 

因为仰着头,Jeb突然发现属于Notch的那些星尘粒子并没有散去,而是形成污渍一样的星尘团,在空中扩散。

就像是祂生命中抹不去的余污。

 

(尾声)

Jeb抱着一只被命名为【Jeb_】的彩虹渐变羊,坐在橡树树荫下,他银白色的睫毛颤动着,最终阖上,将璀璨的黄金瞳遮住。

【Jeb_】“咩”的叫一声,在Jeb的怀里拱来拱去,找到个舒服的位置,也安安稳稳地睡去了。

 

悠悠生死别经年,魂魄不曾来入梦。

 

 

评论(2)

热度(8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