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诸无知

“我會永遠做自己,直到我死了為止。如果你不喜歡,你可以比我先死。”
圈子很亂,什麼都搞。

【HS】Ubiquitous

 

“哗……哗……”

Herobrine光脚踩在沙滩上,海水推搡着漫过脚背,祂小步地走着,就像是以往晚饭后同爱人的散步。

祂忽然驻足远望,带着咸湿气息的风从祂身边呼啸而过,吹起祂那长至脚踝的直发,内层金色发丝与落日一同闪耀着,折射出的色彩足以让人恍了神。

天空中色彩交织,云层如同河流般川流不息地涌动着,红,蓝,紫,橙,金,诸多颜色混合却又层次分明,倒映在海平面上又是一派波光粼粼,海水层层叠叠,搅碎虚无,幻梦的碎片在大洋之上飘荡,反射着的谁的过往。

 

距离Steve的离去已有百年有余。

 

Herobrine最是见不得这种离别。

在起初Steve离开之时,祂的悲伤和不舍足以淹没整个阿尔法箱庭,但Steve没有这些感情,他笑着摸了摸Herobrine的脸,低低地说道:

“我没有离开,我也不会离开,我就是这个世界。”

Steve继承Notch的神位,融入箱庭核心,维持着这个世界的正常运转,可Herobrine心有不甘,但这份尖锐甚至带着愤恨的不甘逐渐被时间打磨成温润与认可。

Steve是个理想主义者。

Herobrine是知道的。

他想要建立一个人类与怪物都和谐共处的世界,他向死而生,他以打碎旧世界的做法成功了,他也为之付出了代价。

但他没能亲眼看见他创造的新世界。

Herobrine决定为Steve做些什么。

祂带着那枚钻石流苏,从Steve诞生的村庄开始,出发进行一场没有归途的流浪。

每到一个风景足够惊艳美丽的地方,Herobrine便会驻足,用画笔将其记录,收放在物品栏的最里侧。

祂也许是在等待。

等待一场奇迹的降临。

 

极北之地的寒风一阵阵怒号,Herobrine弯下腰,双手抓住雪山山脊突出的岩石,赤裸的双脚深陷雪中,勉强维持着身形,长发散乱着,几乎将视线模糊。

祂的动作说不出的狼狈,但白色的眼眸中写满隐忍坚定。

待到狂风没有那么猛烈,便艰难伸手,紧扣下一块岩石,蹬脚上前。

被严寒和冰雪封杀的纯白之山上,一个小小的点正不停朝上攀爬。

越往上,风越大,着力点越少,好几次Herobrine都险些被刮下去,祂深吸一口气,将岩石抓得更紧。

“沙沙沙……”

无休止的狂风停歇,雪花洋洋洒洒坠落。

Herobrine支撑着身体,登上雪山之巅,祂拍掉身上的冰屑雪渣,缓缓抬头。

入目是璀璨耀眼的极光。

华丽盛大,如同幕布一般从天空垂下,层层叠叠,像是在见证这场舞台剧的谢幕。

漫天闪耀的星光与之交相辉映,因太美好而显得更加的不真切。

Herobrine眨眨眼,融化的雪水顺着眼角流下,倒分不清真的是雪水,还是神明由衷感叹而落的泪。

祂忽然意识到,就像是Steve说的那样,也许他从来都没有离开过。

这一路走来,他也一直都陪着自己。

 

星空是他,极光是他,飞雪是他,月色是他,大海是他,黄昏是他……

 

“山川是我挺拔的脊梁,河流是我奔腾的血浪,海洋是我宽广的胸膛,黎明饰于我的肩膀,黄昏拼凑我的脸庞。”

 

Herobrine默念着,朝着空无一物的空中张开双臂,拥抱着自己。

但祂觉得自己已经将Steve揽入了怀中,祂的怀里就是祂的整个世界。

 

每一次呼吸都是亲吻,每一次伸手都是拥抱。

 

从今以后,我们只有死别,不再生离。

 

 

 

评论(4)

热度(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