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诸无知

“我會永遠做自己,直到我死了為止。如果你不喜歡,你可以比我先死。”
圈子很亂,什麼都搞。

【HS】Hiraeth(上)

#设定走合集。


为你,千千万万遍。      ——《追风筝的人》



Chapter.1

我们村庄来了两个旅者。

虽然说是两个,但实际上矮一点的旅者一直被高一点的抱在怀里,高个子说他叫“希罗(Hero)”,怀里的是他的爱人“史蒂夫(Steve)”,在他这话说出口后村里神父的脸肉眼可见的绿了起来,我的父亲——村长也止不住的咳嗽。

我和姐姐站得远,只能看到史蒂夫被希罗用红披风裹在怀里,像是担心史蒂夫着凉。

我不清楚他们反应为何这么大,同性相恋并不算少见。

我瞥一眼脸色铁青的神父,不知道这位向来古板的老人脑补了些什么。

希罗和父亲已经交涉完,他用两组绿宝石买下村子中最大的房子以及紧挨着的那块田;我有些不解,既然他们这么富有,为什么身上一件装备都没有?之前来到我们村庄的旅者身上或多或少都有防具。

我将疑惑说给我的姐姐,姐姐摇头,凝视着希罗的背影,我顺着她的目光看去,希罗那件红披风被风吹起,鲜艳得就像是血染成的一般。

我被这个想法吓了一跳,慌忙收回目光。

“真是个怪人。”我忍不住嘟囔了一句。

姐姐拉拉我的手,示意我不要说话,她的手心沁出一层薄汗,我不觉抬起头,希罗正侧过头注视着我。

他冲我笑了笑。

恶意,他的眼中是几乎凝聚成实质的恶意,一股恶寒直冲天灵,我哆哆嗦嗦站在原地,他却朝我和姐姐走来,姐姐抓着我的手逐渐收紧,身体不住的颤抖着,而我也好不到哪里去。

他从我们身边走过,没有再看我们一眼。

我小心翼翼朝他怀里看去——

那是一张几乎和希罗一模一样的脸。

他闭着眼,额前的碎发被风轻轻拨弄着,显得安静又恬淡。


我瞪大了眼睛。



Chapter.2

……说来奇怪,自从希罗入驻我们村庄后不知为何我们就很少被怪物攻击了。

我不太清楚希罗和史蒂夫到底是什么关系,毕竟他们看上去真的很像是一对双胞胎。

我叹了口气,将所有乱七八糟的事甩在脑后,今天我一个人在外面采集物资,必须快点回到村庄,要是等到太阳落山还没有回去,那我就必须得露宿荒郊野外。

好在我抄小路赶了回来,我翻进村庄中,将栅栏门关好,才长舒一口气,转过身,小路的门正好对着希罗家。

火把插在农田四周,照得灯火通明,而只有史蒂夫一个人靠在农田的底座木头旁,歪着头,一幅睡着的样子。

而希罗不见其人影。

我看着靠着底座的史蒂夫,心里挣扎着,如果他真的就在这里睡觉的话,不仅很危险,还很容易生病。

我看了眼新做的羊毛被,还是走近他,将被子小心盖在他身上,将手拿开时触碰到他的脖颈。

——那里一片冰冷。

极度的震悚之下,我竟然忘了把手收回来,呆呆地看着史蒂夫的脸庞,他左耳挂着的钻石十字星吊坠泛着冰冷的光泽,僵硬的动作和从未睁开的双眼,以及消失的脉搏冰冷的体温……

我“噔噔噔”后退几步,脑中一片混乱。

所以,希罗一直都将一具尸体带在身边?

他将一具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尸体当做爱人?

不敢往下深想,我慌忙离开,走到十字路口时却又忍不住回头再看去,希罗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我原本站的位置,他将史蒂夫横抱起,不知有意还是无意地朝我看了一眼。

他身边的火把一个接着一个熄灭,眼神晦暗不明。



Chapter.3

我没敢再靠近希罗。

不管做什么都尽可能绕着他走,而他也像是没有发生过那件事情一般,不曾对我施舍半点眼神。

我犹豫很久还是将这件事告诉了姐姐,姐姐拍拍我的脑袋,告诉我不要多想,她说我给史蒂夫盖被子这件事或多或少都抵消了希罗的怒意,毕竟希罗最在乎的就是史蒂夫。

不知为何,我觉得姐姐好像知道一些什么。

但我始终不明白希罗为什么要费那么大力气带着一具尸体到处走,而且就算他身手高超,面对那么多的怪物真的可以全身而退吗?

我长吸一口气,抬头望向空中那轮血月,将手中的钻石剑攥紧。

村庄外的尸潮一波接一波,仿佛没有尽头。

我们几乎没有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就算是血月,也会有其他亡灵生物,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只是无数的僵尸涌来。

挥剑劈动,混浊的血液喷射而出,溅在我的衣服上,我忍住想吐的冲动,把剑横过来,手臂发力将那只僵尸的头颅砍下。

耳边满是僵尸嘶吼的声音,但其中却又夹杂着一些不同的话语。


“找到他了吗?”

“希罗布莱恩……就在这里。”

“找到他……杀了他……”

“没用的……他逃不掉……”


希罗……布莱恩?

Herobrine?那个传说中的暴君?

他不是早就在几年前消失了吗?

我不由得怀疑是自己耳朵出了问题,怔忡中没注意身边一只僵尸伸出的利爪,直到它几乎突到眼前我才反应过来。

完了!

我下意识闭上眼。

预料中的疼痛并未到来,希罗站在我身边,他一手搂着史蒂夫的尸体,一手抓着那只腐烂的爪子,苍白的肤色和恶心的脓绿形成极其鲜明的对比,神色未变,轻轻动了动手腕,竟是直接将那利爪硬硬生生折断!

他傲慢地抬抬下巴,示意我让开,我愣愣站到一边。

“他们是冲我来的。”希罗——希罗布莱恩说到,将史蒂夫扶到我身边,我架着史蒂夫,有些手足无措。


“你看好他,剩下的交给我。”



Chapter.4

希罗布莱恩离开的方向是西北方,那边是一片黑森林。

尸潮像是有所感受,同样跟着他离开,片刻后村庄四周已经没有了任何敌对生物。

我心里权衡再三,还是不由得担心起希罗布莱恩,我将史蒂夫背在背上,朝黑森林赶去。

沿途都是残肢断臂和血肉残渣,浓郁的血腥味在空气中蔓延,泥土无比湿润,已经到了一脚踩下去就会沁出血液的地步。

我用力咽下口水,强行忍住想要干呕的冲动,继续背着史蒂夫在黑暗的森林中蹒跚前行。

前路的肉块越来越多,我踩着鲜血,将史蒂夫往上提了提,以免他沾到那些恶心的血。

直到一片豁然开朗,月光照进森林的中心。

希罗布莱恩的红披风越发鲜艳,此刻他正掐住一只僵尸的脖子,那只僵尸已经失去了半个脑袋,头盖骨不翼而飞,腐烂的大脑中还有星星点点的白色蛆虫,脑浆混着污血淌到希罗布莱恩的手上,但他一点都不在乎,反手将其狠狠砸在树壁上。

“史蒂夫的心脏在哪里?”我听见他这么问到。

“你……找,找到不……到的……”僵尸的声音像是破风箱一般,呼呼的响着,几乎听不清他在说什么,但我可以肯定,这只僵尸在嘲讽——嘲讽希罗布莱恩。

“嘻嘻嘻……他的心脏……早就不在这个箱庭了……”

“僵王,我给过你机会了。”

希罗布莱恩松开手,僵王摔到地面,被他踩在脚下。

“……那又……怎么样?”

“就算你给他重铸无数遍身体……没有心脏……都是白费力——”

僵王没来得及说完那句话,因为希罗布莱恩打了一个响指,天雷聚然落下,狠狠劈在僵王身上,将其劈成焦炭,只一眨眼就被风吹散,无迹可寻。

希罗布莱恩转过头,片刻间将自己打整得干干净净,再将史蒂夫从我背上抱起,重新为他盖上红披风。


“你……”

我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聊聊吧。”

希罗布莱恩无所谓地挥挥手,刹那间地上所有的血液和碎尸都消失不见,他坐在倒下的树木上,伸出手抚了抚史蒂夫的脸庞。



Chapter.5

“你真的是【Herobrine】吗?”坐了片刻,我还是忍不住问到。

“嗯哼。”希罗布莱恩应声。

“那史蒂夫……?”

“哦,你说他?他就是我的爱人。”

“那他怎么会变成这样?”

“太善良了。”

我闭上了嘴。

太善良了。

太善良的人会有什么结局?

我不得而知,但看史蒂夫现在的状况……恐怕那也不是什么令人愉快的事情。

“你是要,找回史蒂夫的心脏?”我小心翼翼问道。

“对,那些人挖走了他的心脏。”我看到希罗布莱恩说到这里时眼中闪过飞快划过一抹阴郁和暴戾。

“……为什么?”

“因为他的心脏非常特别,”希罗布莱恩耸耸肩,“他们很想要。”

僵王说史蒂夫的心脏已经不在这个【箱庭】了……也就是说,心脏在别的世界?可如果是这样,那希罗布莱恩为什么不去其他的世界找?

我的脑子里乱糟糟的,像是一团糨糊。

“别想了,我还没有办法离开这个箱庭。”

希罗布莱恩的话打断了我的思绪。

“哦……”我只好干巴巴地回复一句。

我和希罗布莱恩坐在月光下,一时间相对无言。

“希罗布莱恩,你会想念他吗?你会想念史蒂夫吗?”

“如果你没有找到史蒂夫的心脏——我是说——如果你没办法复活他,你该怎么办呢?”

希罗布莱恩低下头,伸出手轻轻描摹着史蒂夫的眉眼。

“也许吧。”

他低低说道。

“找不到他的心脏的话?嗯……好问题。”

“那我就将他的躯体烧成灰烬,我将他咽下,我们一样不会再分开。”

我忍不住打了个寒战。


“喂。”

希罗布莱恩第一次喊了我的名字。

他侧过头,笑着。


“亚瑟(Arthur),告诉我,为什么好人没有好报?”

评论(3)

热度(7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